【教練團隊】      
     
 


    一直以來,協會在教授上取得好成績,有賴一班專業盡責、富熱誠的教練,拳會根基堅實,是因為上下齊心,教練團隊每一位教練都懷著同一的目標和心態而行,縱然過去曾遇上無數的「樂與悲」和「起與跌」,但大家沒有被動搖的一刻,我相信是深受拳會舵手的感染,有著鍥而不捨的精神和堅毅的信念。
    要把根基做好,培訓教練和助教團隊是拳會重要的工程,沒有優良師資,怎可能有出色的學生? 所以,拳會嚴格地挑選人才,由開始培訓、測試、實習至正式委任等多個範疇上,一絲不苟,往往需要多年時間,悉心編排與栽培。 從學生層面挑選,先「觀其言、察其行、知其人」,心態和思想要積極正面,對武術有追求,是基本的因素;在培訓過程中,有專為教練和助教而設的訓練班,除了清楚協會拳術的理念,熟識每級課程內容,動作要求重點,功夫上的提昇,還要學習教授技巧、聲音的控制、心態的調節、應變能力等等,缺一不可!
    「武術」是用一種很直接面對面教授的方式,要是沒有真正的實踐,只是紙上談兵,那會奏效? 每位教練都是從助教做起,有了基本認識和技巧,再分派到不同訓練班實習,慢慢累積經驗,掌握各方面的技巧和心得,教授的耐性、責任心、信心和恆心,也是最難的部份,亦只有通過種種的測試和磨練,才可正式成為一個專業成熟的教練,一個受學生及家長尊重愛戴的武術教練。

 
     
Copyright © 2000 Hong Kong Amateur Martial Arts Association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